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暨学位点专项核验工作材料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11-07点击数:来源:

11月6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暨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材料评审会在学院四楼三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近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并评审了2023年学位点专项核验相关材料。学院副院长唐庆如、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研究生处、各二级学院及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科研基地、数据工程与行为科学研究院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赵欣主持。

赵欣介绍了2023年我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和突出成效,通报了工作中的典型问题并提出应对举措,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经过近年的内涵式建设与教育改革,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成效已逐渐凸显。与此同时,随着学院研究生培养规模的扩大,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也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红线意识、质量意识,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切实把握研究生招生、培养、授位及日常管理的关键要素,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稳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随后进行了2023年学位点专项核验材料评审。本次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我院共6个学位点参评,各参评学位点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项核验工作的组织安排、材料撰写及填报情况。学科建设办公室、与会专家及领导根据政策要求与材料填报情况提出了相应建议,各参评学位点负责人对于进一步打磨材料交换了意见。

唐庆如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对本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的召开表示肯定。他强调,各参评学位点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专项核验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材料总结与填报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核验。各单位要把握当前我院发展形势,在大力推进大学更名、博士单位建设的背景下,要进一步提高对学位点申报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的重视,校院两级共同努力、各部门携手并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处赴中国计量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