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23点击数:来源:


本网讯 杨团团 报道322日,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在行政楼四楼三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赵欣主持,副校长唐庆如、纪委(监察处)、党委宣传部、信息中心、医院、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分析了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形势与政策,部署了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等工作事宜。

招生科朱红军报告了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并传达了教育部、民航局及四川省考试院对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及录取工作的政策要求和工作安排。

赵欣回顾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单位、二级学院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分析了2023年学院研究生招生整体形势,本年度研究生招生计划与招生二级学院进一步增加,招生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充分筹备,提前做好网络远程复试的风险研判与应对措施,严格按照流程与规章开展工作,确保研究生招生公平、科学、安全。

唐庆如强调,研究生教育对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要把好研究生招生入口关,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教育部、民航局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复试工作方案》,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服务保障,保质保量完成招生计划。一是要加强招生机制与队伍建设,落实二级学院院长第一责任人、分管副院长主要责任人制度,部署专人专岗负责招生业务工作;二是做好复试筹备工作,加强软硬件设备调试与人员培训,健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工作机制,加强复试录取过程的监督监管;三是严格执行调剂政策,做好考生咨询服务,强化应急处置,严肃考试纪律,切实保障考生利益。

上一条: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研究生部主任李云辉等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中飞院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暨自命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