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1点击数:来源:


11月9日下午,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学习由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赵欣主持。

 

赵欣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选,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以及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历史意义,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二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与民航强国战略。三是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做好研究生培养和思政教育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

支部党员同志交流了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魏林红同志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将二十大精神贯彻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刘国春同志表示,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教育、 科技、 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扎实做好科技人才培养工作的保障与政策衔接。

最后,赵欣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切实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谱写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新篇章。

上一条:中飞院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暨自命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飞院在四川省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上作工作经验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