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培养信息
关于2021级研究生申报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30点击数:来源:

1申报方式:研究生处通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由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研究生进行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申报,项目完成时间为1年。

2申报条件:我校在校全日制非定向、非毕业年级的硕士研究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进行申报。鼓励多人合作申请,一般2~3人组成研究团队。每位研究生在校期间作为负责人只能申请1个项目,参与项目最多不超过2项。

3. 申报者应具有较好的理论基础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前期科研基础和科研能力。

4. 每个申报项目必须由本人的研究生导师担任指导教师,并给出推荐意见。

5.项目预期目标:研究生需在申报书中明确填写项目研究将达到的预期成果。符合要求的成果有以下几类:(1)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第一、项目负责人第二)的核心(及其以上)期刊论文正刊发表(或录用);(2)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第一、项目负责人第二)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不含软件著作权)授权;(3)项目负责人作为会议论文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第一、项目负责人第二)参加国内高水平会议并作会议报告。

注:交通运输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机械、管理科学与工程只能选(1)或(2)作为结题要求;翻译可以选(1)、(2)、(3)中任意一项作为结题要求。

6.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经费每年由学校科研处划拨,研究生处指派专人负责管理,实行专款专用,每项项目支持额度为5000元。

7.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经费只能用于与创新项目直接有关的开支,不能用于购买办公设备(含电脑耗材)、个人补贴等开支。

8.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经费开支范围主要为:收集与课题相关的资料及复印的费用;购买课题相关的图书及中外期刊;进行与创新项目有关的、必须的调研及学术交流所产生的差旅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的版面费;专利申请相关费用;课题所需进行试验所需的材料费及分析费用。

9.名额分配

根据2021级全日制非定向学生数目比例获得基础数据,再结合2019级各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情况动态调整如下:

1 2019级(截至20220630)研究生创新项目结题情况表

序号

二级学院

项目总数

结题数

结题率

备注

1

飞行技术学院

4

4

100%

核增

2

航空工程学院

(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8

7

87.5%

李浩(丰世林),学院项目总数核减

3

机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4

4

100%

核增

4

计算机学院

2

1

50%

郑鑫(何元清),学院项目总数核减

5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

11

10

91%

刘玥琳(黄龙杨),学院项目总数核减

6

民航安全工程学院

5

5

100%

核增

7

科研基地

2

2

100%

核增

8

外国语学院

3

1

33%

付荣荣(高云峰)、张海莹(郑丽),学院项目总数核减

注:2019级未结题研创项目的导师(表1中标红人员)名下的研究生不能申报本次研创项目。

2  2021级研究生创新项目名额分配表

二级学院

名额

民航安全工程学院

5

航空工程学院

5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

11

机场学院

5

科研基地

2

计算机学院

2

飞行技术学院

3

外国语学院

2

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3

经济与管理学院

2

总数

40

基础名额以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汇总表上排序为准,如有名额空缺可递补。

10时间节点:项目申报人统一填写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附件1),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盖章,所在学院组织专家完成评审(评审专家严格不能超过5人),并填写项目申请汇总表以及评审说明。20221031日前由各二级学院将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2)和评审说明表(附件3)的纸质版盖章版和电子版各1份交研究生处 培养科。项目申请书由二级学院留存。

研究生处

                                                    2022-9-30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国庆节放假及教学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