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培养信息
关于复旦大学卢宝荣教授《科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课程精要内容讲解直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4点击数:来源:

如何开展高效的科学研究?

如何凝练有意义的实验数据?

如何提高投稿论文的发表概率?

这些不仅是每一位科研新手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广大科研工作者希望不断提升的能力。熟练并正确地掌握科学研究方法、学术论文写作技巧和论文发表要领,是科研人员能力培养与提升的重要环节。

一、直播主题

  《科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课程精要内容讲解直播之科学研究方法:如何从简单现象中挖掘科学问题

二、直播时间

  2022315日(周二)1900

三、直播内容

    科学研究的终极目标是解决有意义的问题。因此,发现并凝炼出有意义的问题,是开展有意义和高效科学研究的第一步。讲座将以“科学研究三部曲”的基本原则为导向,讲解如何从简单现象中发现有意义科学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建立科学假设,通过设计与开展实验来验证科学假设。

四、主讲嘉宾

  卢宝荣,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希德书院院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术规范委员会委员,生物学分委员会主任。2001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六届、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中国农学会遗传资源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上海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参编中英文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300多篇,170多篇被SCI期刊收录,论文被引用近12000次。

五、观看方法

  大家可以扫描下方链接的二维码,加入班级,明天晚上19点观看卢宝荣老师的直播。

https://mp.weixin.qq.com/s/_ZLarlr1VeZgi4TkLrZyVg

上一条:202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

下一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课程第二课开课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