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管理
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飞院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4点击数:来源: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

为选拔和培养“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省赛及国赛参赛选手,引导和激励本校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经研究决定学院教务处、研究生处和科研基地联合举办2023年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注:每个队伍可报1-3人,可报1-2名指导教师,经校赛选拔推荐参加同一个比赛项目的省赛队伍数量省赛不能超过10个(含10个),创新类比赛除外。

二、比赛赛项及规则

创新赛、应用赛、竞技赛、挑战赛。

注:以上赛项具体规则请参考《CRAIC2023线上规则》。

三、作品要求

校赛以线上的形式进行,针对比赛任务需求,选手整理出相应赛项的解决思路和相关技术应用,并提交:相应赛项的报名表+技术报告+视频。

注:创新类及应用类项目需提交作品演示及介绍视频;竞技类项目需提交作品完成对应任务的演示视频。

四、报名及赛事安排

(一)比赛报名

2022年4月20日——4月30日,参赛选手报名。各学院通过各种途径广泛传播本届大赛,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此项比赛。

(二)比赛安排

 2022年5月上旬,参赛队伍停止提交参赛材料。评委老师通过选手对比赛要求的完成情况,进行评审打分并确定最终的排名情况,从中选拔出参与省赛准备工作的选手。

五、其他相关信息

1.有意参与报名同学加入校赛qq群(群号:291797980)有关竞赛通知、资料、培训信息等将通过此群发布。

2.联系人:

教师联系人:王在俊  电话:13658175922

学生联系人:高耀文  电话:15282581939 

参赛作品提交邮箱:1185662701@qq.com

3.其他

附件1-CRAIC2022线上规则【预览】

附件2-创新类比赛申报书

附件3-应用类比赛申报书

附件4-竞技类比赛申报书

 

                     教务处 研究生处 科研基地

 2022年4月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教育工作问卷调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报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