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管理
关于参加2022年中飞院大学生力学竞赛暨四川省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点击数:来源:


一、参赛对象:年龄在30周岁以下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要求:具有较好的自学能力,能够自主学习力学相关知识,具有较好的自律性,学习过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或工程力学(静力学与材料力学)等力学课程。

三、竞赛科目和方式: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内容,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综合为一套试卷。

四、报名办法:2022年9月23日18:00前,直接申请加入QQ群230166552(2022年中飞院大学生力学竞赛暨四川省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通知群),进群请修改名称,格式为“年级-专业简称-姓名”,示例2019级-飞构-张三。预计在9月21日在QQ群里进行竞赛宣讲,9月27日组织2022年中飞院大学生力学竞赛暨四川省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选拔考试(考试地点群里通知),有意者请自行复习准备。经选拔确认后,将在10至12月进行为期6-8周的集中培训。

联系人:刘老师  15984928799(68122);徐老师  15883449712(68075)。

五、建议参考资料:

(1)目前通用的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教材及辅导书;

(2)中国力学学会编,《力学与实践》杂志上的“力学小问题”;

(3)高云峰等编《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点评》,机械工业出版社;

(4)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编,《理论力学、材料力学考研与竞赛指导》,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

(5)其它相关的趣味力学的书籍。

 

教务处 研究生处 航空工程学院

2022.9.16

上一条: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校赛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评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