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管理
关于开展2022-2023-1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设岗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4点击数:来源:

各有关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发挥研究生“三助”在人才培养、人力资源补充、助学助困等方面的多重作用,根据《关于印发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研究生助学金文件的通知》(飞院发〔2020〕116号),现组织2022-2023-1学期“三助”岗位设岗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职责及津贴

1、助研岗位职责:承担与导师科学研究项目课题相关的部分工作。具体岗位职责由项目负责人及研究生导师按照因材施教原则安排确定。

2、助教岗位职责:承担相关基础课程(具体课程见附件1)教学准备、教学辅导答疑、批改作业、指导实验课,参与研讨式教学、案例教学的组织工作。实验课教学助理须在实验前做好预习和准备工作、讲解和指导实验过程、批改实验报告等。每周工作不少于6小时(原则上每月不超过40学时)。

3、助管岗位职责:承担学校有关管理部门、单位的辅助管理工作。具体岗位职责由设岗单位自行制定,原则上每个机关部门设岗不超过2人,要求设岗单位为助管研究生提供工位,供研究生开展工作使用。每周工作不少于6小时(原则上每月不超过50小时)。

4、助研岗位津贴由研究生导师和项目负责人筹措。鼓励对部分助研岗位实行跨学科、跨院系公开招聘。

5、助教和助管岗位津贴为300元/月,由学校承担,助教、助管与学生处“勤工助学”岗位互斥(三类岗位最多只能申请一种)。根据文件精神,工作时间由设岗部门根据研究生课表安排自行协商。每学期一般按5个月发放津贴,学期末进行岗位考核。

二、申请设立岗位流程

1、研究生助研岗位由科研项目负责人设立,聘用研究生后即为设岗。助研岗位聘用完成后,研究生处将通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岗位信息进行统计。

2、研究生助管、助教的岗位数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依照岗位工作实施细则(附件1)设置。如无变化,机关单位每学期将沿用上一学期核准的助管名额,各二级学院助管和助教名额根据岗位工作实施细则的变化动态调整。

3、请各有关单位填写设岗申请汇总表,于2022年7月8日(周五)前,将申请汇总表(表格命名按照汇总表+单位名称)通过OA经主管领导审核后发送给研究生处研究生政治思想教育与管理科曹老师。请各设岗单位指定一名负责人员加入“三助”岗位管理工作QQ群431243765,研究生处将组织完成岗位审核工作,并将审核同意后的“助教”和“助管”岗位名单发送给各单位指定的负责人。岗位设岗完成后研究生处将组织开展岗位申请聘用工作。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处。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15984928799

曹老师,电话:18638801696

 

研究生处

      2022年7月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申请及聘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2年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