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入校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3点击数:来源:


 

按照教育部、民航局、四川省教育厅和属地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切实做好我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入校工作,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严格执行党中央、教育部、民航局、四川省教育厅、属地政府和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防控为主,严格责任管理,确保快速反应,加强联防联控。按照“以生为本、提前谋划、错峰分批、安全有序”的原则,有计划、有组织、分批次错峰安排学生进校,做到学生开学信息通知到位、健康状况排查到位、校园管理制度执行到位、异常情况处置到位,实现新学期开学研究生新生平稳、有序、安全的目标。

    二、入校工作安排

    (一)入校学生和入校时间

  根据入校前研究生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将入校研究生新生分为“暂缓入校”、“正常入校”两类。各二级学院要建立“一生一档”,全面摸排掌握研究生新生信息,逐一登记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好学生情况排查和入校审批管理。

  第一类:“暂缓入校”学生。

 1.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或疑似病例的;

 2.被确定为新冠肺炎患者的密接、次密接的人员,尚处于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或居家医学隔离观察的;

 3.目前居住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

 4.入校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天府健康通”黄码、红码的;

 5.入校前7天内有本土(县(市、区、旗),直辖市为区)确诊病例报告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

 6.入校前7天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 退、腹泻等症状的;

 7.有境外旅居史,尚未完成属地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的。

 第二类: “正常入校”学生。

 除上述情况外,其余研究生均为“正常入校”学生,按学校规定时间8月22号入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入校。

(二)入校前准备

 1.各二级学院要精准掌握入校学生的信息,扎实做好入校学生信息摸排,掌握学生具体入校时间、交通方式、车次或航班信息,指导研究生新生合理规划到校路线,做好入校途中全程防护。告知学生属地防疫政策、入校后管理制度、违反规定纪律处罚等各类注意事项。

 2.川内无疫情发生县(市、区)的学生按入校安排进校,入校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省外学生入川后需尽快完成“入川即检”,确认天府健康通无弹窗后,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入校。

 4.入校前7天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三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方可进校,并做好健康监测。

 5.以上防控措施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实施动态调整。在微信中搜索“国务院客户端”进入小程序以后可以查看高中低风险区。

   (三)学生进校流程

 1.在学校校门指定地点有序排队,查验天府健康通,并扫场所码。

 2.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3.测量体温。

 4.配合工作人员完成行李消杀。

 5.提供7天体温检测记录表,查验核酸检测报告。

 6.发放“入校卡”,进入校园。

    三、学生进校后管理

 学生进校后,学校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进行校园严控安全管理,学生确需外出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学生使用二级学院请假条进出校园。

 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职责,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真正做到不松劲、不松懈、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

 学院将根据国内疫情的变化情况和国家、教育部、属地政府的防控要求适时调整方案。请全体师生员工充分理解并积极主动配合!

 

研究生处

2022年8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申请及聘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