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2年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2点击数:来源:

为推进一流研究生培养,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研究生的综合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为第八届“飞鲨杯”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做好校内筹备选拔工作,特举办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2年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本次大赛由研究生处主办,航空工程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具有正式学籍的在读研究生、已获得研究生录取资格的本科生。

二、参赛方式

1.参赛形式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形式,且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2.以团队形式参赛的队伍,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队员分工明确,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3.允许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以作品第一作者所在单位为参赛单位。

三、竞赛题目

1.航空飞行器设计

各类在大气层内飞行的飞行器总体或分系统设计。

2.航天飞行器设计

各类在空间轨道运行的飞行器总体或分系统设计。

3.临近空间及跨介质飞行器设计

各类在临近空间飞行、天地往返飞行、宽速域飞行、跨域飞行、跨介质飞行的飞行器总体或分系统设计。

4.智能飞行器设计

针对飞行器本体、载荷应用、群体协同等方面的智能化技术特征,提出的各类飞行器总体或分系统设计。

5.载人航天专题设计

面向载人航天工程背景,提出的天地往返运输飞行器、轨道转移飞行器、空间站居住和实验舱、月面移动舱和月面移动飞行器等飞行器总体或分系统设计。

四、作品要求

作品分为创意类和实物类。项目报告书为比赛最终评比材料。设计方案、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研究报告等可作为附件一并提交。如作品包含实物模型,在提交时提供视频材料,答辩时进行实物展示或飞行演示。

大赛不受理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

五、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25日。

2.作品提交截止时间8月25日(提交方式以正式群通知为准)。

3.作品评审时间:预计9月10-15日(以正式群通知为准),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第八届“飞鲨杯”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4.作品评审方式:答辩组专家根据提交材料进行综合答辩评审。

六、报名方式:

1.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2年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官方QQ群,群号:759415978;加群验证须备注:学院+本人姓名。

2.作品提交方式以后续群通知为准。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具体奖项数量视参赛作品另行确定,获奖个人(团队)将获得证书。

研究生处

航空工程学院 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2022年6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1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设岗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中飞院2022年研究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