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2年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7点击数:来源:


为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国家能源装备业创新发展,为“车谷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项目,特举办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2年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研究生处主办、民机火灾科学与安全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协学风传承示范基地承办,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具有正式学籍的研究生、已获得读研资格的本科生有资格参赛。

二、参赛方式

1.参赛形式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形式,且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2.以团队形式参赛的队伍,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第1申报人为参赛团队队长),队员分工应明确。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

三、作品形式及要求

1.作品形式: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作品、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

2.作品要求

(1)作品须原创,符合赛题要求,构思巧妙,设计合理;

(2)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

(3)在往届作品基础上进行改进创新的作品,应标注出创新之处;

(4)已经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某项主题赛事获奖的参赛作品,不能以同一作品参评其他主题赛事的奖项。

3.作品提交要求

(1)参赛队伍提交须按照要求按时、合规地提交参赛作品,具体见:

附件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2年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告书

(2)团队信息以初赛报名信息为准,一旦通过资格审查,整个大赛期间不得更改团队成员、指导老师信息。

四、竞赛要求

校级竞赛按照官网比赛要求开展,具体见:

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7/2c9080158145f82e01814c0765cc0eea

本届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海洋能源高效开发与利用装备;

(2)油气绿色高效开发装备;

(3)新能源材料开发装备;

(4)新一代交通能源动力装备;

(5)其他能源装备;

(6)企业命题(见附件二)。

五、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25日。(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三)。

 2.作品提交截止时间7月10日,请提交附件一(纸质版8份,电子版1份)和答辩PPT(电子版),报名邮箱:408079067@qq.com

3.作品评审时间:预计7月10-15日,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车谷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4.作品评审方式:答辩组专家根据提交材料进行综合答辩评审。

六、报名方式:

1.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2年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官方QQ群,群号:309420334;加群验证须备注:学院+本人姓名。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八、联系人:

谢老师,19981274081

王老师,15181023404

 

   研究生处    

民机火灾科学与安全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协学风传承示范基地

2022年6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中飞院2022年研究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申报中国科协2022年度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