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本学期6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1点击数: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本学期6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2022年6月11日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四级:6月11日8:30进入考场;六级:6月11日14:30进入考场

二、所需证件

1.请通知考生自行登录教育部四六级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6月1日起开放打印,请各单位提醒考生打印2022年6月准考证,不要打错)。

2.请通知各位考生携带四六级考试准考证(纸质)和身份证(或学院考试证)参加考试。

三、考前教育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属于国家教育考试系列,考试要求十分严格,如果考试出现重大问题,对学院和学生有重大影响。请各分院、各二级学院统一组织考生进行考前教育,力争杜绝考试违纪行为。

四、防疫要求

1.各单位做好本单位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状况监测。所有考务工作、监考教师和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见附件)中的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教职工参与相关工作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加,原则上安排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人员参加考试监考工作。

2.所有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在考前14天和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3.各单位按照学校的防疫要求提前做好校外实习等学生的返校工作。注意按照学校防疫要求核实是否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涉疫地区的考生,及时报学校和教务处。

4.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由学校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5.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考场必须接受体温测量,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在检查核对个人信息时,考生必须摘掉口罩,若考生拒绝摘掉口罩接受身份核对,将视为考生自愿放弃考试,监考人员有权拒绝考生进入考场。考点入口负责体温测量的工作人员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普通考场监考员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6.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对于两次测量体温不合格或健康和行程证明不符合规定的,学校须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监控、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7.考生散场时要按照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注意保持人员间距。

五、考生注意事项

1.各位考生应按时到达考点,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健康监测。四六级考试考生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进场时监考教师核验身份各位考生须摘掉口罩。所有考生按照考点及现场老师要求有序进离考场。

2.所有考生自备2B铅笔、橡皮、黑色墨水签字笔和调频收音机(带好备用电池和耳机)。信息中心将提前组织试音(具体试音时间另行通知),调频台频率FM 85MHz,以便考生检查收音机状况。

3.手机、带有通讯或存储功能的电子产品、词典等与正常参加考试无关的物品请勿带入考场,若已带入,请于考试开始前按照监考教师要求放置在规定位置。

4.在考场内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对于违反考场规定和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者,将按国家级考试相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处理。

5.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扣放在桌面上,待监考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不准携带试卷、答题卡离开考场。

6. 考试不能中途离场,考前注意合理饮食,切勿饮水过量。

六、各位考生的具体考场和座位见本人四六级准考证。

 

                                                                                                                       教务处、研究生处

                          2022年5月31日

 

上一条:关于2022届授位硕士研究生名单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届研究生填写“研究生培养质量调查问卷”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