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研究生奖学金附件中学科竞赛认定目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0点击数:来源:


学科竞赛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对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创新精神、协作能力、竞争意识等起到重要作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发挥学科竞赛类活动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关于印发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研究生奖学金文件的通知》(飞院发〔2020〕115号)精神,学校启动了研究生学科竞赛分类目录建设工作。

目前我校学科竞赛等级按照I类(国家级)和II类(省部级)两个类别进行管理。根据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实际情况以及各高校对学科竞赛目录认定情况,经研究生处多次讨论后确定I类项目主要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https://cpipc.acge.org.cn/)公布的竞赛项目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每年公布的竞赛排行榜目录(https://www.cahe.edu.cn/site/content/14825.html)为准,II类项目主要以I类国家级竞赛的区域选拔赛和四川省教育厅每年公布的学科竞赛目录(http://edu.sc.gov.cn/scedu/c100495/2022/4/25/55763aab0a264543a7cff3889fe729df.shtml)为准。以上确定的项目目录将作为研究生奖学金文件附件中学科竞赛认定目录,目录根据平台发布的公告情况自动调整。

本通知内容自发布之日起生效,由研究生处负责解释,原学科竞赛目录不再有效,以本通知的内容为准,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处。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8385183045

曹老师,电话:08385183032

 

 

                            研究生处 

                            2022.5.20

 

上一条:关于2022届研究生填写“研究生培养质量调查问卷”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2 届研究生填写毕业研究生登记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