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创新创业项目参加2022年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德阳市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2点击数:来源:


各二级学院:

“中国创翼”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主办的、重要的全国性四大创新创业竞赛之一。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关于“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等文件要求,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形成---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我校决定参加2022年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德阳市选拔赛。相关参赛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二、组织单位

(一)全国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

承办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二)德阳市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德阳市教育局、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德阳市乡村振兴局、共青团德阳市委

承办单位:德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旌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校级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飞行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飞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三、赛道介绍

(一)主体赛

1、制造业项目组:包括采矿冶炼、纺织服装、机械制造、产品代工、小商品制造等传统产业的改进创新和升级迭代,以及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互联网TMT等新兴产业。

2、服务业项目组:包括商贸、餐饮、住宿、家政、物业等传统服务业项目,以及服务研发设计、电商物流、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健康医养、文体旅游等现代服务业。

凡我市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加制造业项目组和服务业项目组。

(二)青年创意专项赛

面向16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项目类型不限,须有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成果,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三)乡村振兴专项赛

面向各类乡村创业项目,如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乡村旅游、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与创新、乡土人才培育开发等。

凡我市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限于下辖乡镇农村的县域以内注册、生产与经营。  

(四)劳务品牌专项赛

面向各类依托、运用劳务品牌培育、开发和创业的项目。凡我市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

四、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往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再参加。

(一)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服务业项目组,劳务品牌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2531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项目的产品、经营属于同一参赛主体,且对技术有合法使用权。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青年创意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项目第一创始人须为截至2022531日,已满16周岁、不超过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2、项目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

3、项目在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有创新,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具备落地发展必要条件,未来成长潜力较大。

4、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五、报名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241024:00

2、参赛学生团队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加入校级推荐微信群。若微信群失效了,请通过“九、联系人”中的学生联系人添加进微信群。

3、参赛学生团队负责人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填写电子表单进行推荐报名。

4、被校级推荐的项目将在四川省省赛官网正式报名:https://cy.scrc168.com/

5、请于202241024:00前将商业计划书Word版和PPT版压缩在一个文件夹中,命名为“中国创翼-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发送至电子邮箱11014280@qq.com

六、德阳市赛安排

1、区(市、县)选拔赛

时间:2022年5月1日-31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除劳务品牌专项赛外,各区(市、县)原则上须采取项目路演的方式举办选拔赛。

2、市级初赛

时间:截止2022年6月10日。

市级初赛按照统一规则,采取专家集中评审等方式对本市参赛项目进行选拔。市级初赛共62个项目参加,除劳务品牌专项赛由市级组委会择优推选1个项目直接参加省级决赛外,主体赛(制造业项目、服务业项目)、青年创意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共评选24个项目晋级市级决赛。

3、市级决赛

时间:截止2022年6月15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市级决赛原则上采取项目路演方式,如遇特殊情况不能举办的,将采取其他评审方式进行选拔。市级决赛共24个项目参加,每组共6个项目,每个项目参赛团队不超过3人,采取现场路演方式完成,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3名。市级组委会将结合比赛结果和项目情况择优推荐12个项目参加全省选拔赛。

七、联系人

教师联系人:肖欢畅,15892865628

学生联系人:詹  奥,18382044212

 

 

 

 

 

                                                       教务处  飞行技术学院

                                                       二〇二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上一条: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