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学位信息
关于开展2022届(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性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6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格式,培养研究生学术规范意识,提高指导教师的工作效率,完善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体系,保证学位论文质量,今年我校将采用“学位论文规范性检测服务”平台,对本届申请硕士学位的所有学位论文进行格式规范化检测。


一、检测范围和时间

12022届(2019级)申请硕士学位的所有学位论文均须进行格式规范性检测。

246日至512,研究生自行将学位论文上传至平台检测,并参考检测报告进行修改完善,直至检测合格。


二、检测流程

1、研究生自行登录系统网址:https://cafuc.lun51.com/grs

2登录账号为学号,默认密码为:姓拼音首写字母大写+学号后六位,如张三的学号是S20191234567,则默认密码为Z234567首次登录后请修改密码。

3、研究生登录后点击右上角的“提交论文”,选择对应的学位类型后上传论文即可。

4、请研究生在检测报告板块中下载结果,自行打印自查检测报告交导师和二级学院审核。

5、二级学院登录:使用二级学院账号密码登录后,可查看本单位学位论文检测结果及进度情况。

6516日前,二级学院将检测结果汇总后提交研究生处(汇总样表见附件)。


三、检测结果认定及处理

论文规范性检查服务是学位论文的辅助检查手段,检测结果可以作为学位论文形式审查参考依据。学位论文原则上不应该存在形式规范错误,平台目前以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三为合格,即每万字留存错误不超过3个为合格。

系统会以“提醒”的形式指出论文中存疑的部分,提醒不算错误,不计入差错率。研究生应根据具体情况,如系统提醒的问题属实,应进行修改。


四、其他事项

   1. 每个账号可多次检测一篇论文(不能检测多篇论文)。请勿使用别人的账号检测,以防扰乱数据。如果检测人数较多,系统会自动排队。

2. “学位论文规范性检测服务” 平台可以自动分析学位论文格式是否符合学校的撰写规范以及相关的国家标准,支持文本、插图、表格、代码、算法和参考文献等上百个检测项,并将发现的不符合项以批注的形式在原稿中自动标注,可用于指导学生修订相关规范性错误。

3. 检测平台已经签订论文知识产权及保密承诺。平台不收录论文,检测报告在平台最多只保留4天,请及时下载。报告下载后学生也可以在平台上实时手动删除。

4. 如对检测结果有疑问,请在系统中“检测报告”页面点“订单咨询”,平台客服每天09:00-23:00会逐一解答,常见问题及时回复,疑难问题最迟不超过当天回复。平台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咨询官网平台客服,若平台无法解决,可向各二级学院负责老师反馈。



研究生处

202246


上一条:关于2022届硕士研究生网上核对个人信息及学位信息采集的通知

下一条: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新增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